MENU
The Joy Factory 喜樂比部落格
    2021年12月15日
    iPad 是完全防水還是防潑水? 業界常說的IP防水標準是怎樣定義?
    作者:作者:David Cox 編譯: 湯米陳

Waterproof 完全防水 vs Water-Resistant 防潑水

許多平板電腦用戶常遇到的問題之一是裝置進水導致損壞,因此為裸機提供保護是有其道理的。然而,對您來說最好的保護是什麼? 完全防水和防潑水有什麼差別?防潑水就是能在一定程度上抵抗水的滲透,但不能完全防水。而完全防水從技術上講意味著,完全不進水的防護裝置,無論它在水中多久。

 

WATERPROOF 完全防水的定義

 

完全防水從技術上講意味著它完全不進水,無論它在水中多久,產品應保持完全密封。這很難,但是使用正確的外殼材質和氣密密封應可以實現。觀看此iPad防水測試影片,您可以了解iPad一旦進水如何影響裝置。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i8hbTNe_k

 

WATER-RESISTANT 防潑水的定義                                                   

防潑水是指產品在一定程度上抵抗水滲透的能力。這意味著水將無法輕易進入產品內部,但仍有可能在某些條件下進水,比如說水壓。然而大多數防潑水考護套相對於完全防水設計的保護套/保護殼來得更輕薄。

 
 

甚麼是 IP防水等級?

IP標記是國際上代表產品防止液態或固態物質侵入防護認證的標準,後面緊跟兩個數字:
第一個數字表示其對固態物質(例如灰塵)的侵入防護,數字範圍為 0 到 6(數字越大,保護越好)。
第二個數字是指液態物質(例如水浸)侵入防護,數字範圍為 0-8(同樣,越高越好)。

此一認證對於製造業、行動工作者或任何想要在多塵、潮濕環境中使用其設備的用戶來說非常重要。

資料來源 https://www.nemaenclosures.com/blog/ingress-protection-ratings/
 

我該選用防水外殼保護我的設備嗎?

好吧,最後回答的問題是 iPad 完全防水嗎? 根據之前iPad防水測試影片,答案當然是否定的。要讓您的iPad或iPhone完全防水,您需要一個具有完全防水功能的保護套。
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員工在他們的日常工作流程中使用平板電腦設備,發生落摔意外是商務平板電腦用戶家常便飯。當然,也有越來越多企業人員在水下或極端氣候狀況下,使用平板電腦進行工作、休閒等等的需求發生。The Joy Factory喜樂比的平板電腦完全防水保護殼,也提供防塵和MIL-STD-810H等級軍規防落摔保護。
您可以查看The Joy Factory官網上的aXtion Pro完全防水(IP68)/防摔保護殼系列產品,為您的資產作最好的保護。

 

您如何看待這種設置?如果您想與我們的讀者分享您的設置,請在下面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必須在發布之前獲得批准

推薦商品

喜樂比有限公司
    23586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872號11F
    聯絡電話 (02)2222-9827
    業務專線 (02)2222-9827
    salestw@thejoyfactory.com
成為會員
Copyright © The Joy Factory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